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驻塞拉利昂经济商务参赞处张学谦参赞视察塞拉利昂-中国友好生物安全实验室

2018-07-23

  在项目第三批专家组与第二批完成工作交接、启动新一轮工作之际,当地时间75日下午,实验室迎来了中国驻塞拉利昂的经济商务参赞处张学谦参赞一行莅临指导工作,第三批专家组迎接张参赞的现场指导并汇报工作。 

  阚飙组长代表专家组全体成员欢迎张参赞一行,从回顾中国疾控中心近年来参与全球公共卫生工作开始、汇报了援塞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技术合作二期项目实施方案,着重从推进实验室监测和强化人员能力培训两个方面体现核心工作,为提高塞国重要传染病防控能力发挥作用,并简要汇报了第三批队伍从628日到塞以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及每位队员的职责分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张参赞对专家组工作进行了点评,表示第三批队伍进入角色快,工作计划具有创新性,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头,是一支有规模、有想法、有信心的队伍。希望队伍继续保持干劲,做好各项工作的规划,发挥各个队员的专业优势,对塞国做好疾病防控技术支持,把塞拉利昂人民作为自己的家人,造福塞拉利昂。在工作中,要注意发挥公共卫生合作的特殊优势,在塞国重大传染病如埃博拉、疟疾、伤寒等的防控中发挥好作用。经商处将一如既往地为公共卫生专家队伍做好服务和支持。另外提出在推动塞国公共卫生能力建设的同时,也关注在塞华人的健康,给中资企业员工做好疾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与医疗队合作,提供相应的健康服务。第三批专家组表示,队伍一定在大使馆、经商处、中国疾控中心的领导下,坚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为指导思想,诚意开展公共卫生合作,走上共同发展的高速之路。 

  中国疾控中心援塞拉利昂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已成为塞国重要的病毒性出血热以及其他重要传染病的国家参比实验室,将在密切监控埃博拉出血热的可能再次抬头以及其他重要传染病防控方面继续发挥关键作用。 

    

  中国疾控中心援塞拉利昂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 

  第二期技术援助项目第三批专家组 

  尹建海、黄谊 供稿 

  
  

张参赞与援塞第三批队员交谈 

 

  张参赞听取实验室工作汇报并作评论和要求 

 

  与中国CDC援塞第三批专家组成员及塞方实验室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