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8-03

2018729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隆重举行。高福主任和徐涛副校长分别代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乐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张学高,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院士等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双方协议的签署。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立的战略合作,是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双方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卫生与健康领域开展的全面合作。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原则,在充分发挥双方品牌优势、资源优势、学科优势的基础上,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多领域开展合作,达成共同发展的目标。目前主要包括共建“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共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学科和联合培养学生等方面。

由我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三方共建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以下简称国家研究院)同时宣告成立,并聘请我中心高福主任为国家研究院副理事长。金小桃会长、张学高主任、高福主任、金力副校长、吴乐斌董事长等相继发言,对国家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

随后,高福主任作题为《公共卫生大数据应用》的报告,介绍了目前公共卫生领域大数据的应用进展,并呼吁医疗卫生、科学研究、企业社会组织共享疾病与健康监测大数据,为公共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首席科学家赵国屏院士作题为《生物医学大数据》的报告。赵国屏院士强调,临床转化的数据非常重要,数据量非常大,同时带来的挑战也非常大。为了适应这个挑战,新的数据设施要从缔交转为整合为主,以主题走向交叉为主,以传统走向先进为主,最后实现的目标是科学的民主化,医学的大众化。

众多中国科学院院士、院所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大学及其附属医院代表,各地卫生健康管理部门领导,国内知名医疗卫生机构专家,大健康行业领域优秀企业家代表和我中心相关领导等一百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心办公室供稿)

 

 

 

 

高福与徐涛分别代表CDC与国科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金小桃、高福、徐涛、张学高、吴乐斌等启动国家研究院的成立

 

高福主任作报告

 

赵国屏院士作报告

 

全体嘉宾合影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