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心团委举办第五年“与信仰对话”主题团课活动

2018-09-14

   94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团委联合研究生院举办第五年“与信仰对话”主题团课,邀请中心副主任刘剑君同志作“工作中的学习”专题讲座,中心机关部分科室负责人、研究生院2018级新生以及团员青年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刘主任从四个“明”开篇,即:人贵有自知之明、要知他人之明、要知环境之明、要知社会需求之明,引入讲座的主旨:工作中的学习。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刘主任从北京到美国的飞行时间到画家的故事,从德尔菲法到丛林法则,从流行病学到国家政策制定,引经据典,融会贯通,生动诠释了学习的重要性,全面解析了如何学会学习,理性回答了如何运用知识指导工作。 

  人的成长和前进的道路是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刘主任希望疾控青年们好好学习,用学习来武装自己,充实生活,持续提升。强调年轻人要做到“三宽”,即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同时心态要好,更现场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余光中先生的现代诗《乡愁》。最后以是否以结果为导向,是否是内心的指引,是否考虑他人的利益,是否持开放的态度、在否定中扬弃的四个“是否”,也是本真的四条原则结束了讲座。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自2014年开始,“与信仰对话”主题团课已连续开展五年,是青年理想信念教育的品牌活动。青年人正处于人生的黄金时期,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青年们既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也要保持一颗奋斗心,立足岗位实际,把疾控事业当成成就梦想的舞台,勤奋努力,踏实工作,用实际行动为这个伟大时代注入青春的气质。 

                                            (中心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