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赴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2018-10-09

  遵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援疆与健康扶贫的总体要求,按照中国疾控中心援疆工作计划,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党委书记曹进华等一行5人于2018年9月26日至29日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皮山县其格勒克村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本次活动由曹进华书记带队,丁库克副所长、党群工作处寇子春处长、办公室冒煦和团总支书记赵骅参加。曹进华书记一行首先前往其格勒克村博木尕小学,将160个爱心书包、辐射安全所全体职工捐赠的318件衣服及132册图书等物品送给全校115名学生。捐赠仪式上,曹进华书记代表辐射安全所全体干部职工,把爱心带给博木尕小学的全体同学,衷心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茁壮成长,希望同学们热爱党、热爱祖国,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建设美丽新疆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国庆节前收到了特殊礼物,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手里拿着漂亮的“爱心书包”,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对他们的希望。此外,辐射安全所赵骅和冒煦两位同志分别为学生们进行了“辐射与我们的生活”的科普宣传和“青少年近视防护”的知识讲座。

  曹进华书记一行还来到其格勒克村贫困户联合合作养殖基地、蔬菜种植大棚等地,与维族同胞一起聊家常,并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曹进华书记一行还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驻皮山县阔什塔格镇其格勒克村工作队,看望慰问了无私奉献的援疆干部,并祝愿他们工作顺利,希望其格勒克村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