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2018年新职工岗位培训班顺利举行

2018-10-22

  为加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人才队伍建设,帮助新职工尽快进入工作角色,融入新环境,提升青年人才的素质和能力,20181017日至18日,中心人力资源处举办了中心2018年新职工岗位培训班,直属各单位和中心机关2016-2018年接收的高校毕业生、新调入职工以及2018年中心接收的“西部之光”访问学者、“新疆少数民族特培学员”等共计90余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中心一直高度重视新职工岗位培训工作,每年中心领导都要在培训班上亲自为新职工培训授课,与新职工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今年,李新华书记亲临会场为新职工授课解惑。李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告诉新职工在进入新的工作环境,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时,要做好符合自身发展的自我设计。他用三个词、六个字:“时势,学习,心态”寄语新职工,希望新职工要认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始终抱着学习的态度、以积极的心态不断提高自己的本领和工作技能,在中心宽广的事业平台上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特别强调新职工作为“国家队的疾控人”,要肩负起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的使命和责任,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坚守自己的底线与担当,提高中国在国际社会的话语权。李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新职工们深受教育和鼓舞。 

  为了使岗位培训真正发挥作用,取得培训实效,人力资源处对此次培训工作进行了精心设计和周密组织。本次培训邀请了相关领域的10位领导和专家,设置的培训课程安排丰富紧凑,培训内容与新职工的实际工作、切身利益紧密相联,涉及中心发展情况、公文写作与处理、信息系统使用、薪酬待遇、人事管理制度、职业发展建议、安全教育、援疆经验分享等各个方面。 

  为期两天的岗位培训虽然短暂,但集中高效地传递了新职工需要的信息,新职工针对两天的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他们普遍认为通过此次岗位培训,增强了对中心各项工作的了解,加深了对中心公益性和专业性的认识,深刻感受到了在中心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新职工们能够迅速转化角色,不断提高个人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中心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李新华书记为新职工培训授课 

2018年新职工岗位培训现场 

  (中心人力资源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