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亚太流感防控学术大会-暨1918大流感百年纪念顺利召开

2018-11-04

  111-2日,由我中心主任高福院士牵头,联合Yoshihiro Kawaoka院士(美国威斯康星大学)、Mark von Itzstein院士(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Kwok-Yung Yuen院士(中国香港大学)和刘磊教授(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以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在深圳召开亚太流感防控学术大会-1918大流感百年纪念。 

  来自流感/禽流感研究防控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从事相关工作的科研人员,以及企业代表约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高福主任在大会上宣布了得到与会专家及国内外30余家机构/单位共同支持的倡议活动--将每年的111日设为“世界流感日”。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对大会召开发来贺信、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博士发来视频致辞,国际微生物学会联盟(IUMS) 主席Eliora Z. Ron博士和2017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侯云德院士分别现场致辞。 

  大会特邀世界著名流感研究专家、美国圣犹大儿童研究医院Robert G.Webster院士作“Influenza Pandemics of the Past Century”为主题的主旨演讲;高福院士邀请了15位与会专家、代表就世界流感日设立的意义、如何加强区域合作以及如何提高流感/禽流感防控能力展开了圆桌会议讨论;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日本WHO流感参比和研究合作中心、WHO驻华代表处以及流感/禽流感研究防控领域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WHO流感参比实验室与国际合作、季节性流感和禽流感防控与研究、流感病毒免疫研究与疫苗研发、临床诊治与药物研发、亚太地区流感监测合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本次学术大会适逢纪念1918流感大流行100周年,为交流全球流感防控经验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世界流感日”的设立在国际流感防控领域发出了强健有力的中国声音。 

  

(传染病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