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美国决心挽救生命行动项目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homas Frieden博士一行访问我中心

2018-11-05

  2018114日下午,李新华书记在京会见了美国决心挽救生命行动项目(Resolve to Save Lives, 以下简称Resolv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homas Frieden博士一行六人。慢病中心、营养所,慢病处、国际处派员参加了会见活动。 

  Resolve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拜会我中心领导,与我中心专家交流减盐与高血压、反式脂肪酸防控工作的政策、项目推广经验,并以此为切入点寻求未来合作。会上,李新华书记强调,我中心非常欢迎与以Resolve为代表的国际非政府组织开展合作,并与Thomas Frieden博士就全球减盐的不同方式展开热烈交流。随后,双方专家就中美两国在开展人群慢病及健康监测方面的异同进行了讨论,并就与我中心开展减盐项目和反式脂肪酸消除项目的潜在合作进行研讨。

  Resolve是卫健策略组织(Vital Strategies,为国际防痨和肺部疾病联合会的下属机构)旗下新创立的倡议项目(www.resolvetosavelives.org),目标是在今后30年内减少全球1亿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和感染性疾病。该项目所获捐款来自彭博慈善基金会、陈-扎克伯格基金会和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目前由美国疾控中心前主任(2009-2017Thomas Frieden博士担任项目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国际处、慢病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