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科技创新、改革与发展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9-01-04

  新年伊始,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李斌副主任调研中心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调科技创新对疾控工作的重要推动作用,探讨中心在新时期新背景下的改革与发展机遇,中国疾控中心办公室和科技处于14日组织召开了“中国疾控中心科技创新、改革与发展动员大会”,会议围绕“科技创新”、“改革”与“发展”三个关键词展开,中心各相关处室、直属各单位的主要领导及专家共计50人左右参加了会议。 

 

  中国疾控中心梁晓峰副主任主持会议开始,他指出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让大家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大胆畅谈,共同规划中心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变革途径。此后,高福主任发表讲话。高主任首先提出要以思考“我们疾控中心是干什么的”以及“怎么干”这两个问题为出发点,从每个人的自身岗位与职责出发,以中心“四位一体”的职能为依托,思考如何发挥与展示出我们单位的特色,开创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发展道路。他明确指出“改革与发展”还是要依靠“知识与科技的创新”,一流的疾控一定是依赖于一流的科研,只有用夯实而优秀的科技创新实力作技术支撑,用详实而有据的数据来替代辞藻华丽的官腔陈调,才能开拓出属于我们疾控中心的康庄大道! 

 

  在高主任与梁主任高屋建瓴讲话的启发带动下,中心办王子军主任、科技处何广学处长组织动员大家围绕此次会议的三个关键词开展头脑风暴,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发言踊跃。各参会代表纷纷发表自身观点与感悟,为中心目前的发展瓶颈、未来的发展方向献言献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中所说的一样:“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新年伊始,相信在每一个疾控人的不懈努力下,中国疾控中心终将乘风波浪,以科技创新推动疾病防控,为我国乃至世界人民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中心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