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风正一帆悬,援藏勇向前——环境所援藏干部孙宗科博士赴任西藏疾控中心

2019-01-09

  经中国疾控中心选拔推荐,环境所孙宗科博士作为中组部/团中央第19批博士团成员,于201913日赴西藏拉萨,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援藏工作。孙宗科博士离京前,中心梁晓峰副主任等专程到环境所进行看望和叮嘱。环境所还组织召开了援藏干部欢送会。抵达拉萨时,自治区卫健委和疾控中心领导在机场迎接,当晚,卫健委许华副主任也到西藏疾控中心慰问了孙宗科博士。 

  14日,西藏疾控中心召开了援藏干部欢迎会,会议由西藏疾控中心党委书记王芹华主持,中心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和中国疾控中心援藏对接小组成员共同参加了会议。 

  西藏疾控中心主任索多首先代表中心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西藏的疾控工作情况。他指出,在今后2-3年时间里,中心要补短板,填空白,力争达到西部地区的中游水平。在环境健康工作方面,希望环境所能够派出专家进行现场指导。特别是帮扶提升西藏疾控的科研能力和水平。他表示西藏疾控中心一定全力支持孙博士工作,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 

  中国疾控中心人资处副处长郭岩在欢迎会上介绍了援藏博士服务团的情况,中国疾控中心领导非常重视援藏工作,并感谢西藏疾控中心对中国疾控中心各项工作的支持,今后要继续共同推进援藏工作。 

  受中国疾控中心领导委托,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西藏疾控中心有了非常显著的发展,现在政治上、业务上均过硬的孙宗科博士赴藏工作,中国疾控中心相关业务机构都会支持他在西藏的工作,这些工作的落实要结合实际情况,在西藏卫健委和疾控中心的领导下扎实开展。在科研和创新上,要积极探索,共同申报科研项目,提升科研能力。王林书记强调,全国疾控是一家,大家齐心合力,一定能够使西藏疾控中心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多年来,中国疾控中心高度重视援藏工作。1227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梁晓峰副主任、人力资源处郭岩副处长到环境所慰问了孙宗科博士,梁晓峰主任希望孙宗科博士发挥自己的专长帮助藏区同胞解决实际困难,赴藏工作后要与中心加强交流。1228日上午,环境所召开了援藏干部欢送会。会上,施小明所长等领导嘱咐孙宗科博士赴西藏任职后,要有序开展工作,提升西藏自治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升实验室检测能力,做好疾病预防、卫生应急等工作。 

  最后,孙宗科博士作了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各级组织对他的培养和信任。其次,他会加强对自己的要求,做好调研,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他会尽快融入西藏疾控中心这个大集体,来了以后就是西藏人,会全力以赴,不负重任。 

      欢迎会后在西藏疾控中心召开了环境与健康工作讨论会,就具体援藏需求与实施方案和时间进度安排等进行了交流。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