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心北航复合型人才联合培养工作取得阶段成果

2019-01-14

  19日,中国疾控中心北航软件工程大数据方向硕士班学员在中心北区会议室汇聚一堂,沟通交流学习情况,汇报学习进展。中心党委副书记王健、人力资源处长席晶晶、信息中心主任马家奇参加了座谈并听取汇报。 

  王健书记一直以来非常关心大家学习情况,并首先祝贺第一轮通过毕业答辩的二名学员,要求他们要学以致用,发挥一专多长、为中心信息化建设作出贡献,同时鼓励其余学员要继续努力,制定倒计时时间表,全体学员要讲究团队合作精神,互相支持与帮助,通过答辩的学员要帮助和督促其余学员早日完成毕业答辩。王健书记强调全体学员早日融入中心正在进行的“大数据、互联网+”等重点信息化建设中,要尽快适应互联网思维,在各项工作中做好新思维理念的宣传人、开拓者,增加中心员工对信息化的获得感。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与等互联网应用的飞速发展,为加强国家疾控公共卫生信息化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解决信息化人才短缺的问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14年,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职软件工程硕士教育,组织开展疾控信息化人才培养工作,培养中心急需专业的复合人才。中心首批从中心机关及相关直属单位选派八名工作人员参加疾控信息化人才培养项目,其中六人以优异成绩通过全国联考,正式参加北航在职软件工程硕士教育,二人已经通过毕业答辩,取得了北航软件工程硕士学位,其余四人都已经进入开题和答辩阶段。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疾控信息化人才联合培养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横向跨学科、跨领域的交流学习开创了全新局面,为中心全面提升人才工程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经验。 

    

  (信息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