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高福主任会见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主任葛西健博士一行

2019-02-15

   2019215日下午,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主任葛西健(Takeshi Kasai)博士一行六人访问我中心昌平园区。中心主任高福、副主任冯子健和相关业务领域专家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冯勇、非洲处副处长顾志强一同参加了会谈。  

   高主任首先祝贺葛西健博士20191月就任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主任,对他多年来对中国卫生应急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中国疾控中心与世卫组织的合作将一如既往,在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传播健康理念,服务全球卫生安全等方面更加努力。葛西健主任说,再次来访如归家般温暖,见到多年一起奋战在卫生安全与应急响应一线的中国同仁,非常高兴。他目睹近年来中国政府对卫生应急工作的重视,管理体系和响应能力的逐步提升,并积极参与全球卫生应急行动,取得的成绩全球共睹。未来世卫组织与中国的合作将会越来越密切,不断提高监测、管理、决策和响应水平,为世卫组织其他成员国做出典范,为全球的流感大流行应对做出新的贡献。同时,世卫组织重视在慢性病防控领域的深入合作,希望与中国疾控中心加强在慢性病领域的管理模式研究和技术资源开发。 

   访问期间,葛西健主任参观了应急指挥中心,应急中心介绍了我国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和机制运转现况以及参与全球卫生应急行动的经验。会谈结束时,高福主任向代表团赠送了他最新出版的科普著作《流感病毒-躲也躲不过的敌人》。

高福主任与葛西健主任合影

(国际合作处 撰文 贺斌 摄影)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