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国家发展改革委孙志诚副司长一行莅临中心调研指导二期工程建设

2019-02-19

    

  215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孙志诚副司长、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齐贵新巡视员一行莅临中心调研指导二期工程建设,中心高福主任、刘剑君副主任、王健副书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艾防中心实验室、样本保藏库等科研场所,现场参观了传染病所防疫征程展,组织召开了二期工程调研座谈会,听取了中心基建处有关二期工程建设情况汇报。 

  高福主任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部门一直以来对中心二期工程的关心支持。他向调研组介绍了中心事业发展情况,特别强调二期工程建设是国家疾控事业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契机,已列为一把手工程,作为2019年头等大事来亲自推动,全力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孙志诚副司长就中心二期工程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快工作推进力度。二期工程从项目建议书批复至今已近两年,时间紧迫,需要大家加快工作节奏,一起努把力加把劲;二要准确把握好快与慢的辩证关系,只有“慢”才是真正的“快”。希望项目各参与方能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只有把握好了质量,才能实现真正的“快”。特别是工程质量和安全,要永远放在第一位;三要讲求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团结协作。中心与发改委社会司从现在开始就是一个团队,双方要加强协调沟通,可提前邀请评审中心对可研报告进行审核把关。 

  最后,孙志诚副司长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将对中心二期工程进行重点督办,全力支持、全力推动,力争项目2019年动工! 

                                                                                              (中心基建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