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技术援助非洲合作控制热带病发展前景论坛在京顺利召开

2019-03-06

  为推动中非卫生合作战略实施,促进中国技术和产品“走出去”,“中国技术援助非洲合作控制热带病发展前景论坛”于201931日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中非民间商会中非医疗企业创新促进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和中国地方病协会热带病专家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协办。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晓勇,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维中,中国地方病协会会长郭京平出席论坛并作开幕式讲话。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所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副主任委员周晓农研究员主持。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贺青华副局长、国际司非洲处顾志强副处长、国家国际合作发展署地区二司何源处长、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肖宁副所长分别就“中国在热带病防控工作中的优势与经验”、“中非卫生合作战略”、“中国对非洲援助等政策和思路”、“非洲疟疾与血吸虫病等热带病防治需求”等作专题介绍。国家药监局颜若曦以及世界卫生组织驻华办事处唐轶介绍了我国药品预认证现状以及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政策与具体要求,桂林南药於俊分享了预认证的经验与教训。盖茨基金会北京办事处吴文达副主任介绍了盖茨基金会支持中国技术与产品走向发展中国家之策略,希望与中国同道一起为中非合作控制热带病作贡献。云南、广东、江苏、湖北等省份企业代表就抗疟药品、蚊帐、杀蚊剂以及血吸虫病治疗药品、检测技术、杀螺剂、无人机喷药技术等作了介绍与交流。 

  与会代表还就我国援助非洲开展血吸虫病、疟疾防控工作的策略方案、实施路径以及技术要点等议题展开了广泛的讨论,建议尽快建立政府主导,企业、专业机构和国际机构深入参与的分工合作机制,推动中国经验、技术和产品逐步走向非洲,充分发挥自有优势,整合资源、优化配置,提升技能,形成协同发展、优势互补的分工合作格局,为改善中非人民健康,展现大国担当,贡献力量。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其直属单位、世界卫生组织、比尔盖茨基金会、国际非政府组织以及国内相关企业、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寄生虫病所  全球卫生中心)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