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心党委组织青年干部专家专题纪律教育培训会

2019-03-08

  为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巡视整改工作任务,加强中心青年干部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201938日,中心党委组织中心青年干部专家专题纪律教育培训会。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中心南疆工作站原站长、艾防中心原副书记刘康迈,中心“博士服务团”干部孙宗科、段化伟做了发言,介绍了在基层工作的情况,分享了做好基层工作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李新华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中心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真正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针对委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提到的青年干部作风问题,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李新华书记对中心年轻干部专家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康中国战略和医改政策、国际疾病防控的成功经验、优秀传统文化。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规矩意识,增强宗旨意识。要坚持不懈地在学用新思想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把正政治方向。要养成遵规守纪的自觉性,深刻认识到规矩纪律是约束,更是把握方向、确保安全前进的“安全带”,要从珍惜事业和人生发展前途的角度,增强意识,规范行为。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向基层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常怀感恩之心,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本领。三是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年轻干部专家是中心发展的中坚力量,将来是中心发展的领导者、国家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控的领导者,必须把责任放在心中,把使命扛在肩上。要增强历史责任感,把自己的进步和疾控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带着对中心的感情和责任,规划自己的未来。四是要修身养德,锤炼高尚品格,做到言行得体。年轻干部专家要把加强自身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行为上细节决定成败,成大事者也要拘小节,要切实规范行为,维护自己和中心的形象。 

  中心机关45岁以下处级干部、各业务处室综合部门负责同志、中心团委负责同志、部分青年专家共49人参加了会议,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中层干部16人通过远程视频参加了会议。 

 

  中心党委青年干部专家专题纪律教育培训会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新华讲话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 

 

  中心南疆工作站原站长刘康迈同志发言 

 

  博士服务团”成员孙宗科同志远程视频发言 

 

  “博士服务团”成员段化伟同志发言   

  (中心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