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冯子健副主任会见瑞典公共卫生署署长约翰·卡尔森博士

2019-03-17

 

  2019315日,冯子健副主任在昌平园区会见了来访的瑞典公共卫生署署长约翰·卡尔森(Johan Carlson)博士率领的瑞典公共卫生署代表团一行五人。应急中心、传染病处、结控中心、慢病处、传染病所、环境所、国际处派员参加了会见。 

  冯子健副主任向外宾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的职能、组织构架和工作模式等,以及中国的抗生素耐药现状以及我中心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卡尔森署长分享了瑞典公共卫生署的发展演变、职能以及瑞典的抗生素耐药工作现况,他表示希望能与中国疾控中心更多分享共同兴趣领域的信息沟通、加强合作。传染病所、环境所、慢病处及卫生应急中心的专家分别向卡尔森署长介绍了各自领域的业务情况,包括中国的抗生素耐药监测情况、传染病的流行情况、环境健康风险情况、慢性病防控情况等。

  瑞典公共卫生署是隶属于瑞典卫生和社会事务部的政府部门,是瑞典的国家级公共卫生机构,它于2014年由瑞典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和瑞典公共卫生研究所合并成立。它的490名工作人员分布在位于斯德哥尔摩和厄斯特松德的两个办公区。 

  (国际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