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驻塞拉利昂新任大使胡张良调研塞-中友好生物安全实验室

2019-04-04

  201943日,中国驻塞拉利昂新任大使胡张良在使馆经商处张学谦参赞等的陪同下调研塞拉利昂-中国友好生物安全实验室,中国疾控中心援塞拉利昂生物安全实验室技术援助项目第四批专家组全体队员迎接胡大使的调研。座谈会上,阚飙组长向胡大使介绍了中国援塞拉利昂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第二期技术援助项目的工作目标、实施进展,包括项目在实验室监测、人员培训、与塞国卫生部及国际伙伴交流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后面的工作计划,报告了项目在塞国发挥的作用和影响,并向胡大使汇报了第四批专家组临时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 

  胡大使在听取汇报后,对援塞生物安全实验室技术援助项目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高度赞扬第四批专家组各位队员能以国家利益为重,克服困难,积极参与援塞工作,为维护中-塞两国友谊、增进合作交流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大家能发扬奉献精神,继续为帮助塞国提高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控的能力努力工作,同时也要注意防范安全风险,保持在塞工作期间的身心健康。胡大使十分关切下阶段中方援塞的工作方向和任务,希望各位队员多开展调研、多收集数据、认真思考,为下阶段中国在塞国继续深入开展公共卫生合作提供第一手资料,帮助科学决策。 

  座谈后,胡大使参观了实验室,并与实验室塞方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希望一起努力推动合作、共同提高防病技术水平。最后,胡大使一行与中塞两国技术人员合影留念,再次鼓励大家要积极工作,协助塞国提高传染病防控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为加深两国政府互信、增加中塞两国之间合作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1 胡大使听取项目进展报告并与专家组座谈 

  图2 胡大使在阚飙组长陪同下参观生物安全实验室监控区 

 

  图3 胡大使与塞-中友好生物安全实验室塞方技术人员亲切交谈 

 

  图4 胡大使一行与塞-中友好生物安全实验室工作人员合影 

    

    

    

  中国援塞拉利昂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第二期技术援助项目 

  第四批专家组 

  2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