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全国疾控系统支部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四川西昌举办

2019-04-28

  423—25日,全国疾控系统在四川西昌举办了2019年支部工作专题培训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新华到场致辞,四川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古熙、凉山州州委常委、州宣传部长、州总工会主席曾令举,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唐雪峰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疾控系统专职党务工作者、党支部书记等共约100人参加培训。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健主持开班仪式。 

  李新华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强调,本次培训把地点放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就是要提高全国疾控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重大部署,增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指出,疾控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盯时代发展和当前重大任务,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把此次培训的务实管用思想和方法用到实际工作中,突出一切工作到支部,切实强化全国疾控系统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培训班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纪检监察室主任刘海龙、四川省委党校教授储连伟、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建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处处长杨蕊先后为学员进行授课,内容涵盖新时期党的纪律建设及监督执纪工作、《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专题解读、支部党建的思想与方法、组织工作具体实务等方面内容。培训班还专门安排了脱贫攻坚培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副主任刘中夫介绍了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脱贫攻坚工作站工作情况。讲课结束后,学员开展分组讨论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大家发言踊跃,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学员们一致表示,本次培训授课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紧贴基层党务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基层支部抓党建工作如何服务大局,更加深入、更加精细、更接地气、更出成效理清了思路、提供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吸收和利用,进一步学习深化、学以致用、强化责任、抓好落实,紧密联系自身实际,主动作为、模范带头,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推动疾控系统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中心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