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高福主任赴陕西省子洲县开展党建扶贫和调研

2019-05-17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工作任务,把扶贫工作做深做实,2019516日,高福主任会同委疾控局王斌副局长、徐克明处长,中心党办路凯主任赴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开展党建扶贫和调研。 

  调研组深入三河口镇尚家沟村慰问老党员和贫困户,面对面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提出具体帮扶意见。组织开展“院士送健康”主题党日活动,高福主任紧紧围绕健康与扶贫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与王斌副局长一起分别代表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党支部与尚家沟村党支部签订党群活动室和文化墙建设意向书,与中心环境所张流波研究员为村卫生室同志讲解疾控防病知识,通过系列活动,推动以党建促发展,提升贫困村党支部“保健康促发展”的工作能力,调动村里党员创业积极性,提升“造血”功能,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健康防病和脱贫致富的能力。 

  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与子洲县相关部门进行深入对接,以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控等需求为重点,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坚决保障子洲县如期实现脱贫攻坚总目标。高福主任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马晓伟主任“句句有行动,事事有落实”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要求,把扶贫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想尽一切办法扎实做好每件实事,不断推动贫困地区解放思想、提升能力、建设发展,为早日实现脱贫目标,形成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组还指导了由中心和疾控局共同举办的学生营养等相关工作组团式培训,进一步促进子洲县学生营养健康改善,提高合理配餐、健康教育和卫生应急能力;组织宁波市疾控中心与子洲县疾控中心签订对口帮扶协议,推动帮扶对口多元化,提升帮扶效能。 

  中心扶贫办副主任殷大鹏、办公室李浩等共同参加了党建扶贫及调研。 

调研组深入尚家沟村

 

高福主任讲党课 

调研组慰问老党员和贫困户 

 

签订党群活动室和文化墙建设意向书 

调研组现场考察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