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高福主任一行调研苏州市疾控中心

2019-05-20

  518日,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院士赴苏州市疾控中心就疾控体系建设等相关事宜进行调研座谈,办公室主任王子军陪同调研。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卜秋、疾控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苏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刘芳就苏州疾控近年来的发展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近年来,苏州市疾控中心以“全民健康”为目标,以“健康苏州”建设为契机,以创新驱动为动力,大力加强疾控体系建设。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疾控中心新址,制定“十三五人才培养计划”,做好人才储备,该中心多年来积极参与国际和国内重点公共卫生项目,伤害监测、传染病防控、免疫规划等工作始终处于全省第一梯队,多项工作在国际和国内主要会议上进行交流。 

  高福主任在听取汇报后对苏州市疾控中心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提出在做好基本职能的同时要作出苏州特色,一是要抓重点,继续做好伤害监测等国内较为领先的工作,争取做到国际一流;二是要抓人才培训,要加强新中心培训基地建设,可作为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培训基地,筑巢引凤,加大公卫人才培养力度;三是要抓难点,以苏州市生物样本库为基础建立大型人群队列,破解影响人类寿命的影响因素,开展前瞻性研究。 

  当天,高福主任受邀在苏锡常三地预防医学会共同举办的太湖论坛上受邀讲座,来自三地的预防医学会、疾控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60余人参加讲座。 

    

                     (办公室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