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2019年省级疾控中心办公室工作交流会在遵义召开

2019-05-22

  2019517日,一年一度的省级疾控中心办公室工作交流会在贵州遵义召开。贵州省疾控中心张玉琼主任、中国疾控中心办公室王子军主任、人处席晶晶处长及全国各省、市疾控中心、中国疾控中心机关及直属单位办公室主任70余人参会,中心办公室王子军主任主持会议。 

  开幕仪式上,王子军主任热烈欢迎参会代表的到来。他指出办公室工作既是各方沟通、联系的枢纽,又是信息集中、传播的中心;既有“办文、办会、办事”的职能,又有“协调、协作、协助”的责任;既要负责行政管理和运转保障,又要负责信息宣传和调查研究。他表示,机关办公室,对内是枢纽,对外是窗口,是一个单位能正常运营的核心关键,在业务上,办公室人员必须对本单位每项业务工作都有所了解,方可自如开展工作;八小时以外,一旦有特急件和紧急突发情况,首当其冲的永远是办公室的人,同事们要适应高压环境,培养坚韧品质,让自己快速成长。 

  遵义市疾控中心姚天发主任感谢国家疾控对遵义市疾控中心的关怀,感谢领导们对遵义市疾控中心长期以来的关注。他为参会代表们介绍了遵义市的历史,遵义既是革命圣地、转折之城,也是红色圣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遵义人传承了红色基因,遵义疾控人也会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当好红色传人,终身履行职责,发挥专业特长,脚踏实地做贡献,筑牢免疫屏障,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贵州省疾控中心张玉琼主任专程到会,并详细介绍了贵州省发展成绩及贵州省疾控中心各项工作。 

  专题讲座环节,中心办公室实习研究员张一平分享了《如何在办公室工作中做好情绪管理》,她用生动的事例为大家展示不良情绪会对工作生活带来负面影响,同时分享了化解不良情绪,保持好心情的有效方法。讲座总结中,王子军主任分享了自己在营造积极向上、和谐融洽的办公室团队中积累的实践经验。广西壮族自治区疾控中心朱金辉和广东省疾控中心刘勇鹰分别作了题为《尽心尽力,做实做细——办公室工作体会》、《科学规划,规范管理,推动广东疾控工作高质量发展》经验分享。 

  会议最后,中国疾控中心人事处席晶晶处长发表了参会感想,她回顾了自己在办公室管理岗位的感悟,感谢领导、同事在工作期间给予的支持。王子军主任特别感谢席晶晶处长为办公室工作搭建的良好平台,他表示省级疾控中心办公室工作交流会是互帮互建的重要平台,愿各位同仁继续并肩携手,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出新贡献。 

  (中心办公室)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