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国家卫生健康委曾益新副主任调研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

2019-06-18

  2019年6月15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曾益新副主任带队赴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调研热带病研究和防控工作。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寄生虫病所实验室、人体寄生虫和媒介标本馆,听取了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和共建全球健康研究院有关工作情况的报告,并现场座谈。

  曾益新副主任指出,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建设,要立足维护国家生物安全,打造一流平台、塑造引领热带病研究的战略力量。一是研究编制相关诊疗规范,提高热带病诊疗技术水平;二是打造公共科研平台,协同优势研究力量,提升我国热带病研究能力;三是完善运行机制,利用好国家、地方政策,吸引和稳定人才;四是与国家和上海市密切沟通,加快推新址建设;五是积极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等机构开展教育、科研合作,共同建设好全球健康学院,服务“一带一路”倡议。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国疾控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