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心党支部书记“微党课”比赛活动顺利召开

2019-06-19

  6月18日,中心党支部书记“微党课”比赛活动在中心北区成功举办。来自11个直属单位和中心机关共12名党支部书记作为参赛代表逐一登台展开精彩的角逐。比赛邀请了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中国卫生计生政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建同志担任评委并点评。中心领导李新华书记、冯子健副主任,中心直属各单位党委(总支)负责人、中心机关总支副书记以及各单位党务干部共计60余人出席。 

  比赛活动中,参赛的12名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活动主题要求,联系自身学习、思考和体会。通过用真实生动的事例、流畅的语言、精致的PPT展示,讲述身边人、说身边事,以微见深,表真思想、道真感悟。从自己的工作感悟、学习新时代新思想的体会、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等不同的角度诠释了新时代疾控人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热情。展现了疾控党务干部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勇于拥抱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张建代表评委进行点评。对参赛的党支部书记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还围绕各单位微党课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演讲技巧、形象风度等多方面提供了宝贵意见。他认为本次活动组织有力、内容精彩、选手认真、效果良好。张建在点评中还指出,组织好、讲好党课是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要把微党课比赛作为学习党的精神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不断丰富党员的教育模式。参赛选手要在讲理论、讲观点、讲故事中,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让微党课在党员教育学习中发挥“大作用”。      

  经过激烈的角逐,微党课比赛活动最后评选了特等奖3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李新华同志代表中心党委进行活动总结,指出本次微党课比赛活动,一是有利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国70周年,进一步引导中心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心党建工作质量,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务实的作风,推动完成新时期疾控工作任务。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