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6-20

  6月20日,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晓伟主任在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部署中心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第五指导组组长苏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新华作动员讲话。中心副主任梁晓峰传达了中央和国家卫生健康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心副主任刘剑君主持会议 

  李新华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筑牢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 

  李新华强调,中心要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牢牢把握方法步骤,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有关要求,认真结合中心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到位。中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力戒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两张皮”,确保把中心主题教育工作抓出扎扎实实的成效。 

  李新华强调,中心主题教育要突出务实和成效,以解决问题为根本,推动中心和疾控事业改革发展。一要结合委党组巡视整改工作,继续坚定不移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二是围绕中心改革发展重点难点,拿出实招、硬招;三是立足职责岗位,拿出为民解忧的务实举措;四是围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为疾控体系改革提供建议。中心全体党员要在委第五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对初心使命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服务人群健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健康中国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疾控力量。 

  会议还安排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学习领读。李新华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刘剑君以“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梁晓峰以扶贫攻坚为主题,报告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体会。 

  国家卫生健康委第五指导组组长苏志在指导讲话中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二是要认真贯彻12字的总要求;三是要紧扣5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四是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五要以良好的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同时,他传达了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精神,强调主题教育要围绕主题开展工作,用好中央编写的教材,抓好学习、调研和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跑偏、过程要抓紧、活动要创新、成果要列清单。他强调,主题教育是否能取得成效,要反映到委党组部署的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中,反映到中心重点工作是否取得进展。指导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积极履行职责任务,以各种方式参与到中心的主题教育工作中,确保中心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国家卫生健康委第五指导组成员、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心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办负责同志,中心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中心党办 供稿) 

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