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高福主任与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梁卓伟院长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9-06-20

  2019年6月14日,在香港大学访问的我中心高福主任与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梁卓伟院长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携手培养公共卫生专业人员,并在传染病及慢性病防控、公共卫生政策和策略以及全球卫生等领域展开合作。

  高福主任表示,中国的公共卫生事业在建国70年来取得突破性进展,随着我国在国际舞台担当日益重要的角色,随着全球化使得人口的流动日益扩大,公共卫生安全问题刻不容缓。中国疾控中心希望通过合作能够促进大陆和香港在疾病控制、教育及科研等领域的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熟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状况、具备独立分析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公共卫生精英人才。

  梁卓伟院长表示,香港大学医学院与中国疾控中心为多年合作伙伴,双方共同推动医学科学事业的发展,成果丰硕。本次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巩固中国疾控中心与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的紧密合作关系,通过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为国家培养公共卫生专业人才。

  本次访问中,高福主任被授予“香港大学百周年杰出中国学者”称号。香港大学百周年杰出中国学者(HKU Centennial Distinguished Chinese Scholar Scheme)由香港大学在2015-2016年度设立,其目的是更进一步加强与内地顶尖学者的科学交流。高福主任还在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做了中国疾控事业七十年回眸的讲座,与香港大学师生、校友及香港市民分享了疾病控制和生命科学领域的科研经验。

   左: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梁卓伟院长、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福主任

   

  高福主任做中国疾控事业七十年回眸的讲座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