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与疾控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学活动

2019-07-04

  7月3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与疾控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学活动在中心北区举行。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苏志,委疾控局局长常继乐等局领导及所在支部党员,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新华等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联学活动。 

  苏志组长和常继乐局长一行首先到中心传染病所、病毒病所和艾防中心进行调研,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随后,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健主持了座谈交流会。参会人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要求,结合调研情况分享了学习体会。中心副主任梁晓峰作了疾控体系建设情况报告,分析了当前疾控体系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疾控局监测评价处处长王蓉蓉作了推动疾控体系改革发展专题报告,分享了疾控体系改革的思路。疾控局王斌副局长、张勇副局长、刘海涛处长、金同玲处长,疾控中心传染病所党委书记卢金星、病毒病所党委书记武桂珍分别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和调研情况,分享了学习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心得体会,提出了加强疾控体系改革发展的思考和建议。 

  李新华书记向指导组和疾控局领导汇报了中心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有关情况,指出中心将以此次联学活动为契机,以解决问题为根本,围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疾控事业改革发展重点难点,进一步加强与疾控局密切配合,积极出谋划策,共同努力推动疾控中心和疾控事业的改革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疾控力量。 

  常继乐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先调研再座谈的学习交流形式好、内容实、启发多,并在防疫征程展中,从老一辈防疫人攻坚克难、忘我工作身上看到了疾控人的初心。他认为,疾控局与疾控中心同是一家人,应该建立定期的联系或沟通机制,以党建促业务,学习研讨当前的重点难点问题,以不断适应日益变化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需要。他强调,疾控体系改革发展,要坚守疾控人的初心使命,与时俱进,搞活机制,理清职责,推动疾控事业健康发展。 

  苏志组长作了点评发言。他充分肯定了疾控局和疾控中心进行联学的重要意义,当前疾控体系改革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对如何发挥好“司令部”与“参谋部”作用,做好新时代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提供了思想动力。他还传达了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精神,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把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作为7月份重点工作,领导班子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增强调研针对性和问题导向,统筹安排好主题教育和工作任务,确保取得实效。 

  此次联学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把握目标任务,紧盯疾控体系改革发展和疾控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讨论以人民为中心健康工作思路,达到预期学习效果。 

  (中心党办 供稿) 

    

  学习交流 

  传染病所调研 

  病毒病所调研 

  艾防中心调研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