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国际司党支部与疾控中心党委举行“不忘初心、助力公共卫生走出去”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5

  7月5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司党支部与疾控中心党委“不忘初心、助力公共卫生走出去”联合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在中心北区举行。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指导组孙东屹同志,委国际司张扬司长、李明柱监察专员、冯勇副司长和各部门党员同志,中心李新华书记、高福主任以及传染病所、病毒病所、寄生虫病所、中心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张扬司长一行参观了防疫征程展览,应急指挥通讯方,了解中心历史发展及有关工作情况。随后,李新华书记主持了座谈交流会。 

  高福主任致欢迎词,感谢委国际司领导和同志们来中心调研工作,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公共卫生援外工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外事处王晓琪处长、全球公卫中心戚晓鹏副主任报告了中心外事工作和全球合作项目工作情况,传染病所阚飙副所长报告援塞临时党支部的工作和最新工作进展。参会人员围绕“不忘初心、助力公共卫生走出去”的主题开展了深入讨论。 

  张扬司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国际司到中心调研和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具体措施。通过调研和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心的了解,掌握了公共卫生援外工作一线的实际情况。她强调,国际司要和疾控中心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共同努力推动公共卫生国际合作的发展,希望疾控中心把全球公共卫生工作做得更大、更好,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大局,做好中心全球公共卫生工作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 

  李新华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疾控中心将在国际司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国家战略,积极参与公共卫生国际合作工作,落实好援外等具体工作。同时,希望国际司协助疾控中心,总结好、发展好中国疾控体系建设的好的经验,讲好中国疾控故事,为世界提供中国经验。 

  (中心党办、外事处 供稿) 

  学习交流 

  传染病调研 

  卫生应急中心指挥通讯方舱调研 

  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