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9-07-09

   

  

毕业典礼现场 

  201979日上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昌平园区举行。中心主任、中心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研究生院院长高福,中心副主任、中心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刘剑君,研究生院副院长罗会明、郭岩、谭吉宾,生物梅里埃大中华区公共事务部副总监季煦先生,中心直属单位和机关处室有关领导,导师代表,研究生管理老师,在读研究生代表及2019届毕业研究生等共计200余人出席典礼。典礼暨仪式由执行院长刘剑君主持。   

执行院长刘剑君  

副院长罗会明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执行院长刘剑君宣读了《中心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2019届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2019年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名单,副院长罗会明宣读了2019届毕业生学业奖学金和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获得者名单、2019年梅里埃医学杰出研究生科研奖获得者名单。 

  2019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院共授予38名研究生博士学位、60名研究生硕士学位、52名研究生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钱门宝等3名毕业生取得优秀博士论文,吴秋华等22名毕业生获得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钱门宝等18名毕业生获得梅里埃医学杰出研究生科研奖。 

  传染病所副所长张建中、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慢病中心主任吴静、辐射安全所副所长刘青杰、妇幼中心主任张彤为优秀研究生颁奖;研究生院副院长罗会明、郭岩、谭吉宾,人事处处长席晶晶、生物梅里埃大中华区公共事务部副总监季煦先生为获得梅里埃医学杰出研究生科研奖的研究生颁奖。  

颁奖 

  2019届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张惠迪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通过回顾在疾控的学习与生活,亲历疾控前辈、疾控卫士为疾控事业的拼搏与奋斗,幸运于自己的选择与追求。张惠迪感谢母校在她成长与成熟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帮助和鼓励,并祝愿全体毕业生在今后的道路上仍要以“疾控精神”奋发图强,学无止境,气有浩然,只争朝夕迎接挑战,以己之力服务社会;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2019届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张惠迪 

  2017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张伟作为在读研究生代表发言。张伟表示会以师兄师姐对学术的执着热爱,严谨治学的精神,尊师爱友的作风,丰硕优异的成果为榜样示范,激励全体在读同学传承科研精神,继续奋发向上。张伟说:这里将永远是你们的家,是你们停靠的港湾和依靠的臂膀,也请你们记得,常回家看看,看看熟悉的老师,看看熟悉的科室,看看熟悉的我们。同时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大展鸿图;祝愿全体老师身体健康,桃李满园;祝愿中国疾控蓬勃发展,灿烂辉煌。  

2017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张伟 

  病毒病所刘军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刘军老师以“志气、责任与作为”为题,从三个方面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一是志气(Ambition),“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告诉大家在今后的征程中不仅要立志,而且要立长志,而实现志气,更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付出更大的努力,抑制更多的诱惑,才能从容面对并成功跨越今后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和挑战;二是责任(Accountability),首先要对自己负责,实现自我价值,更主要是要对国家和社会负责,担负起中华复兴的历史使命,让世界看到中国年轻一代勇于推动人类医学事业发展的智慧和担当;三是作为(Action),希望同学们把自己远大的志气,担负的责任,转化为行动力,有所作为,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挽起裤腿往前赶,才能够实现个人的梦想,实现每个人的中国梦。  

病毒病所刘军研究员 

  为激励同学们在开展科技创新的同时强化科学普及,研究生院院长高福将科普著作《流感病毒躲也躲不过的敌人》签名赠送给了所有毕业研究生,毕业生代表上台领书并与高福院长合影留念。  

签名赠书 

  接着高福院长以抛出问题的方式,做了题为《你的坚守,是中国人民更加健康幸福的未来》的讲话,给全体在座研究生寄予了自己的期望。高福院长从“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哲学问题出发,给大家提出了几个问题:你们准备好了吗?你有CDC的烙印吗?有为才有位,你有为吗?希望大家以在CDC的经历,带着做好公共卫生事业的初心,在未来新起点的路上以世界视角找到自己的位置,承担起应有的责任,纵观世界,放眼全球;同时更要从宏观角度,充实自己,为承担的责任做好准备。最后高福院长送给大家六个字:智、猛;情、快;德、远。意义在于各位同学通过智慧与能力进入疾控,是否利用这几年把自己的事情做得很猛,做好了起步,做好了积淀?并且经过CDC的锤炼,希望大家发挥自身的情商快速成长;如果要更成功,不止是要有今天的苟且,还要有诗和远方,靠的是德,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才能走得更远。讲话的最后高福院长再次寄语大家:坚守初心,勇于担当,保持敬畏之心。  

高福院长 

  高福院长为参加典礼的获得博士学位、硕士学位的毕业生一一拨穗正冠、颁授证书

拨穗正冠、颁授证书 

  最后,刘剑君执行院长寄语毕业生:“我思故我在”,愿毕业后的你们成为独特和担当的中国疾控人! 

  在师长的祝福声中,在毕业生的欢呼声中,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合影     

    

  (教育处邓晋琦供稿,纪勇摄影,段璎函照片编辑)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