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刘剑君副主任在深圳调研生物样本库建设工作

2019-07-15

  在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下,中心二期工程建设工作稳步推进。根据生物资源保藏中心建设工作需要,2019711-12日,刘剑君副主任带队就生物样本库设计建设在深圳进行调研。 

  711下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市疾控中心。调研组参观了深圳市疾控中心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样本库,并与中心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认真听取相关专家意见与建议。刘剑君副主任表示,深圳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市疾控中心为全国疾控中心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和借鉴作用。当前,随着我国疾控体系改革实施深化,疾控中心建设应与新形势下工作任务和要求相适应,不断提升全国疾控体系能力与水平。 

  71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深圳国家基因库调研。调研组参观了国家基因库数据平台、生物样本保藏库、生物样本处理实验室等主要功能区域,并在参观大厅观看了国家基因库整体介绍宣传视频。参观后,调研组与国家基因库建筑设计、管理运行、实验室等团队主要人员围绕生物样本库结构设计、工艺流程、平面布局、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刘剑君副主任表示,此次调研很必要,也很及时,对目前正在进行的二期工程设计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他强调,生物资源保藏中心建设应着眼于国家生物安全战略需求,满足于国家科技资源创新发展要求,设计过程中要充分考虑生物样本库国内外发展趋势、先进技术和最新产品的应用,为今后生物资源保藏中心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管理奠定基础。 

  中心实验室处、基建处,以及中国中元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此次调研。  

   刘主任一行赴深圳国家基因库调研 

 

 

  刘主任一行赴深圳市疾控中心调研 

(实验室处、基建处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