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觉非到中国疾控中心调研纪检机构队伍建设和履职情况

2019-07-18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716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觉非一行3人到中国疾控中心调研纪检机构队伍建设和履职情况。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中心纪委委员,直属各单位纪委书记、临时负责纪委工作的党委书记和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李新华书记向调研组汇报了《中心纪委队伍建设和履职情况》,详细介绍了中心党组织、党员队伍、专兼职党务干部基本情况;中心纪检机构、专兼职纪检干部队伍的基本情况;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纪委在主题教育中开展的工作情况;领导干部利用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纪检机构与党组织协调配合制度建设情况;中心纪检工作面临的新任务和挑战以及进一步实现“三转”的情况;开展政治监督采取的有效做法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障碍;十八大以来处理的违纪案件情况以及落实党纪处分决定的情况;在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工作中开展监督工作情况;监督执纪中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实现抓早抓小“红脸出汗”情况;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以及动态更新情况;中心纪委与驻委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纪委直属)和直属单位纪委(总支)的工作联系机制建立情况;中心在落实党章规定的主要任务和职责中遇到的问题和障碍、对本单位纪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对驻委纪检监察组的意见和建议15个方面内容。中心直属单位纪委书记(总支委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分别汇报纪检工作情况,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分享工作体会。 

  侯觉非副组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他指出纪委要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三转”工作,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依照《党章》规定,承担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他要求中心两级纪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发挥好监督作用,检查学习教育效果,把握调查研究的内容,检视总书记的指示、十九大精神、巡视反馈意见、党的六大建设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和有关问题,在整改落实中要见实效、有落地的措施。同时,他还解答了与会人员在纪检工作遇到的困惑问题,帮助大家全面理解做好廉政档案建设、准确核实问题线索、澄清事实等工作的重要性。 

  参会人员表示,要将这次调研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以新担当新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指导下,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改革发展做好政治保障。 

  

  (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觉非讲话) 

  

  (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汇报《中心纪委队伍建设和履职情况》)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