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职业流行病学高级研修项目宜昌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2019-07-19

  2019715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职业流行病学高级研修项目宜昌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宜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办公室(爱国卫生工作技术指导处)主任么鸿雁和孙谨芳副研究员,湖北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家发,宜昌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张琼、宜昌市疾控中心主任徐勇和宜昌各区县疾控中心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中国疾控中心流病办么鸿雁主任主持,她首先宣读了关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职业流行病学高级研修项目宜昌实践基地的文件批复。随后,中国疾控中心冯子健副主任和宜昌市疾控中心徐勇主任共同签署了《共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职业流行病学高级研修项目宜昌实践基地”协议书》。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举行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职业流行病学高级研修项目宜昌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宜昌市卫生健康委张琼主任、湖北省疾控中心刘家发主任和中国疾控中心冯子健副主任先后致辞,对环境与职业流行病学高级研修项目国内首个实践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希望宜昌发挥全域互联互通和整合的健康大数据平台优势,为环境与职业流行病学高级研修项目学员开展环境与职业健康监测、调查、评估和研究提供良好的现场条件和数据支撑,强化环境与职业流行病学高级研修项目学员的现场实践能力。 

  揭牌仪式后,冯子健副主任为宜昌市各县区疾控中心代表做《新时期我国公共卫生的任务与挑战》讲座,一起回顾了中国公共卫生发展的主要历史阶段、新时期公共卫生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以及未来公共卫生发展的重点与取向。最后,与与会代表一起,对在新时期,如何更好的发挥疾控中心的作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