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侯云德院士科学研究青年基金证书颁发仪式在京举行

2019-07-23

  2019713日,侯云德院士科学研究青年基金(以下简称侯院士青年基金)获奖者证书颁发仪式在京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武桂珍书记主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院士百忙之中出席会议并致辞。侯云德院士亲笔为来自全国4个单位(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青岛市疾控中心、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的11位获奖者证书签名并亲手颁发证书,面对面与获奖者进行了交流。  

  侯云德院士荣膺201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并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为培养鼓励青年一代科学技术人员独立创新研究能力,病毒病所于2019年成立侯院士青年基金,资助来自全国的青年科研人员开展传染病防控的科学研究。通过由病毒病所学术委员会成员组成的评审专家组认真评选,共有来自全国的11位青年才俊获得了侯院士青年基金的资助。此次颁奖仪式上,年轻的获奖者们面对面地和侯院士交流,心情都异常激动,畅谈了自己的获奖感言。他们首先感谢武书记等所领导举行这样一个隆重的颁奖仪式,感恩侯院士给年轻人的培养机会,同时表达了他们一直以来对侯院士的敬仰之情,表示一定要传承好侯云德院士孜孜以求的科研精神、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踏踏实实做好业务,高质量完成基金任务。  

  侯云德院士是我国生物医学工程的奠基人之一,医学分子病毒学家,在干扰素等细胞因子及痘苗病毒基因组结构与功能的研究方面卓有成就,为我国医学分子病毒学,生物技术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是我国863生物技术领域首席专家,从战略层面对我国生物技术发展进行了顶层设计,也为我国现代传染病防控体系的建立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既是杰出的科学家,也是我国传染病防控战略决策者。侯院士青年基金,寄托着老一辈科学家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希望,体现着疾控人最高科学精神的代代传承!  

  过此次颁奖仪式,年轻人都倍受鼓舞,立志在院士精神的感召下,在院士基金的资助下,不忘科研初心,解决疾控难题,奋力前行! 

                                               (病毒病所  朱娜)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