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环境与职业流行病学高级研修项目第一期结业仪式

2019-08-01

   2019年729日上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职业流行病学高级研修项目一期结业仪式在昌平园区举行。中心副主任冯子健,流行病学办公室(爱国卫生工作技术指导处)主任么鸿雁,人事处副处长郭岩,环境所所长施小明,改水中心副主任张荣,辐射安全所副所长刘青杰,职卫所科技处处长张星,环境所科技处副处长杜鹏,环境与职业流行病学高级研修项目导师王若涛研究员以及孙谨芳副研究员,一期学员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由流病办么鸿雁主任主持,冯子健副主任首先致辞,代表中心对一期学员顺利结业表示了祝贺,回顾了中国疾控中心环境与职业流行病学高级研修项目的创建背景、初衷及发展历程,分享了自己对于环境和职业流行病学的感悟,最后对一期学员和项目后续发展都提出了更高的期许和要求,深切勉励项目管理人员要开拓创新,将环境与职业流行病学高级研修项目做成独具特色的品牌。    

  职卫所段化伟研究员作为一期学员代表进行了项目结业汇报。他谈到自己报名项目的初心是为了提高对流行病学和统计学方法的理解,并且将这些理论知识应用于疾控科研实践中。系统的专业知识学习,帮助自己开拓了思路,成功申报了国自然基金项目,并且发表了多篇SCI论文,收获颇丰。他总结到,通过两年环境与职业流行病学高级研修项目的学习,一是可以提高流行病学等理论水平,二是增强工作实践能力,三是促进了多学科的交流,便于明晰工作方向,四是强化了英语水平,五是在学习中提升了责任担当意识,增强了团结友谊。最后,他对中心和所领导、项目管理办公室及导师团队,以及同窗学员们表示了感谢,希望结业后继续奋斗,为疾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冯子健副主任为参加仪式的一期学员一一颁授结业证书,与嘉宾共同合影留念。   

   随后,流病办孙谨芳副研究员代表环境与职业流行病学高级研修项目汇报了一期项目总结和二期筹备进展情况,与会嘉宾及一期学员们对项目的培训内容、形式、学员管理、导师制度、项目产出等展开了热烈讨论,结合实际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今后项目工作的创新和发展出谋划策。   

   最后,流病办么鸿雁主任做总结发言,中国疾控中心环境与职业流行病学高级研修项目一期结业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流病办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