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高福主任出席第二届中阿卫生合作论坛

2019-08-17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与阿拉伯国家联盟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阿卫生合作论坛于816日在京召开,本届会议主题为深化中阿卫生合作、共筑健康丝绸之路。其中,我中心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了“卫生政策交流与公共卫生合作分论坛”,邀请苏丹卫生部全球卫生司司长萨拉·穆罕默德·奥斯曼·艾尔亚斯女士、埃及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部西奥多·比哈兹研究所所长瓦法·阿卜杜·萨米阿·穆萨·康迪尔教授、埃及开罗大学麻醉、重症监护和疼痛管理教授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奥夫·阿卜杜·葛迪尔·纳索尔医生、阿曼卫生部医疗设备控制司司长富赞·赛义德·朱玛·葛赞利女士、我中心高福主任和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傅卫主任就卫生政策和传染病防控议题进行专题讨论。 

  中阿专家围绕阿盟成员国卫生健康发展战略重点,就加强公共卫生和医疗体系建设进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与挑战,开展卫生政策交流合作与促进公共卫生安全及全民健康覆盖的主要关切、优先领域进行了探讨,例如促进多双边公共卫生机构合作以加强新发传染病和热带病的联合研究与防控、医疗适宜技术开发、老龄化健康管理、健康产业发展、传统医药的合作、卫生政策体系构建等,专家们表示积极支持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在卫生政策、能力建设、技术交流、产业和行业标准的指定,以及研究成果的推广、转化和应用方面统筹资源,缩小差距,开展深度合作,形成伙伴网络,助力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 

  高福主任说,实现全民健康覆盖的关键是解决健康公平发展问题,公平不是“吃大锅饭”,而是调动全民、特别是调动卫生相关从业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来实现健康公平发展;他还强调新发传染病联防联控尤为重要,中国疾控中心愿意与阿拉伯国家的公共卫生机构团结起来抗击传染病,携手遏制和控制任何一种可能的传染病的传播,实现全民公共卫生安全。讨论结束后,中阿专家积极与台下观众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外事处供稿)

中阿专家进行专题讨论
  
高福主任发言

会场一览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