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山大学罗俊校长一行来我中心调研访问

2019-08-23

  2019822日,中山大学罗俊校长、马骏副校长、公共卫生学院(深圳)舒跃龙院长一行到中心调研访问。高福主任、刘剑君副主任出席座谈会,中心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及代表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刘剑君副主任主持。 

 

  首先,高福主任代表中心对罗俊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对中山大学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中心有关情况。中山大学罗俊校长介绍了此次调研访问的目的,希望进一步与中国疾控中心开展实质有效的合作。 

  随后,刘剑君副主任就中心历史沿革、核心职能、组织架构、人员情况、业务工作等进行了介绍。信息中心马家奇主任就国家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进行了演示汇报。舒跃龙院长就研究生教育联合办学、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大湾区传染病防控联盟建设、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规划建设等相关事宜提出合作建议。会议就双方合作等有关事宜展开热烈讨论,进一步聚焦合作目标与方向 

  罗俊校长表示,双方的合作“有需求、有意愿、有基础”,将尽快统筹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建立战略合作框架,加快推进具体合作项目落实。 

  最后,高福主任强调,双方应以此次合作为契机,面向未来,做好战略规划,加强系统布局,推动机制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共同服务于健康中国建设,推进双方在教育、科研、传染病防控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中心传染病所、病毒病所、艾防中心,教育处、港澳台办公室、实验室处、信息中心、应急中心、传染病处、免疫中心等单位(部门)参加会议。 

  (教育培训处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