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进中心援疆工作--中心2019年援疆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成功召开

2019-08-23

  中国疾控中心2019年援疆工作会议于821日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新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建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宋军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疾控中心、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兵团卫生健康委、兵团疾控中心、喀什地区疾控中心、喀什地区结核病防治所以及中心直属各单位、部分职能处室和南疆工作站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子军主持。 

  会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刘建国书记感谢中心长期以来对新疆疾病预防控制事业给予的重视支持和无私援助。他表示,中心立足新疆区情和受援单位实际需要,突出技术援疆和人才援疆,多年来不断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全方位助力新疆自治区公共卫生和疾控事业发展,使得新疆自治区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取得了突出成就。下一步自治区方面将继续推动各项援疆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南疆工作站的作用,力争高效完成各项健康扶贫工作任务。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宋军在发言中表示,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疾控中心和各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新疆疾病预防控制事业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时期。新形势下兵团各级积极响应号召,切实落实工作任务,传染病监测体系不断完善,重大疾病防治工作成效明显,多方面保障了人民群众健康和生活质量。 

  李新华书记指出,今年的援疆工作会适逢建国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收官阶段,为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援疆工作赋予了新的意义,我们在工作中应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卫生健康委有关精神和要求,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战役。就抓好下一步援疆工作,李书记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抓好新疆疾控工作当作重要工作,共同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进一步提升紧迫感,在脱贫攻坚战中集中优势力量,抓住主要矛盾,解决主要问题。三是要认真总结,查找差距,补齐短板,优化调整工作措施,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要加强援疆工作协调,实施组团式援助,保持步调一致,形成合力。五是要加强南疆工作站建设,加强和各地州联系点建设,为南疆地区疾病防控工作提供更大的支持。六是要加强科学研究,通过科研创新发掘有效技术手段,着力解决新疆疾病防控工作中的重点难点。 

  会上,中心办公室王子军主任、南疆工作站李新威站长分别介绍了中心援疆工作进展及南疆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兵团疾控中心李凡卡书记汇报了疾控工作基本情况和下步援助需求;自治区疾控中心崔燕主任从十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援疆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下步工作构想。 

  会后,中心直属单位和相关职能处室参会人员前往自治区疾控中心,走进科室进行“面对面”援疆工作需求对接,并召开了对接成果反馈会议,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对口援疆工作需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办公室 供稿)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