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高福主任会见英国国际发展部中国办公室主任Roli Asthana一行

2019-09-16

    20199月16日下午,高福主任在昌平园区会见了到访的英国国际发展部(以下简称DFID)中国办公室主任Roli Asthana女士、高级卫生顾问Sajil Liaqat先生一行。艾防中心、寄生虫病所、全球公卫中心、传染病处、外事处派员参加了会谈。

  外事处王晓琪首先概要回顾了自2000年以来中国疾控中心和DFID在疾控领域的合作进程;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介绍了中国的艾滋病流行特点、流行趋势以及面临的挑战;全球公卫中心戚晓鹏副主任就中英合作伙伴未来如何汲取双方优势和经验开展全球卫生合作提出了建议。Roli Asthana女士介绍说,DFID中国项目办公室成立20年来,在华支持了多个成功的卫生项目,运作模式也从资助双边在华项目逐步转向支持中国加入多边伙伴机构参与的全球卫生合作项目,以双边伙伴关系和经验共享探索和推动多边战略性合作的达成,解决全球卫生合作的急需问题。 

  高福主任表示,中国疾控中心在非洲开展了大量的公共卫生工作,例如消除疟疾即是并仍将是未来重点合作领域之一。欢迎英方就下一期具体的项目合作原则或指南与我中心技术层面保持联系和进一步探讨。

  Roli Asthana女士是英国国际发展部中国办公室主任及英国驻华使馆发展参赞。Sajil Liaqat先生为中国办公室新任高级卫生顾问,负责全球卫生事务,他曾在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塞拉利昂以及津巴布韦工作,有着丰富的全球卫生经验。 

  外事处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