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等调研南疆工作站及喀什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9-09-19

20199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疾控局副局长王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等领导到中国疾控中心南疆工作站及喀什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视察工作并进行调研。

李斌副主任下车后就与南疆工作站站长李新威亲切地握手交谈,关切地询问他工作生活的情况。之后,在李新华书记和李新威站长的陪同下前往南疆工作站所在地喀什疾控中心工作大楼进行视察调研。

进入工作大楼以后,李新威站长介绍了南疆工作站自2013年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六年来,南疆工作站依据卫生防病工作需求,发挥上下联动技术优势,有针对性组织开展了重点传染病防控、卫生应急处置、实验室能力提升等项目,工作取得了实效,发挥了疫情防控桥头堡作用,整体上促进了南疆地区公共卫生技术水平提升。李斌副主任高度肯定了南疆工作站的成绩,他指出,南疆地区面积广阔,目前正处于经济发展关键时期,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位于关键节点。由于历史原因,南疆发展较为滞后,个别传染性疾病发病率偏高。南疆工作站要立足于国家发展的战略目标,整合多种资源多种力量,发挥镇疫防病关键作用,为南疆各族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李斌副主任一行视察了喀什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及实验室建设状况,近距离听取了喀什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李斌副主任对喀什疾控中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喀什疾控在中央和各级政府部门的领导下,为实现新疆卫生发展总目标和南疆地区健康扶贫攻坚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李斌副主任等领导接见了即将接任的南疆工作站第四任站长张伟、副站长许达、援疆专家黑发欣等援疆干部。新疆自治区卫健委、疾控中心及喀什地区卫健委领导及相关机构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调研。

                                                                      (南疆工作站 黑发欣 许达 张伟)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