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高福主任会见阿尔巴尼亚公共卫生研究所阿巴娜·菲科所长

2019-09-24

  2019923日上午,高福主任在京会见了来华访问的阿尔巴尼亚公共卫生研究所阿巴娜·菲科所长。高福主任向菲科所长介绍了中非公共卫生合作情况,双方还就两国的疾病负担以及科学研究的经费支持模式等议题进行了交流。阿巴娜·菲科所长于上世纪60年代出生于中国,本次访问是菲科主任自幼年回国后首次访问中国,她向高福主任回忆了幼年时在中国的生活,并向高福主任展示了珍贵的历史照片,并表达了与中国在公共卫生领域开展合作的愿望。 

  菲科所长随后访问了昌平园区,与应急中心、传染病处、公卫处、结控中心、外事处的领导及专家进行了业务交流,了解了中国公共卫生体系、中国疾控中心的组织结构及职责、卫生应急反应机制、传染病监测系统,特别是结核病防治项目运作模式,耐多药结核病管理经验等。 

  下午,菲科所长访问了我中心环境所,与徐东群副所长及各领域专家就空气质量监测、水质安全、公共场所卫生安全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环境所各主要实验室。 (外事处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