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浙江大学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高福院士受聘浙江大学“讲座教授”

2019-09-26

  925日下午,浙江大学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高福院士“讲座教授”授聘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院士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吴朝晖为高福佩戴校徽并颁发“讲座教授”聘任证书。

  吴朝晖对高福院士加盟浙大表示祝贺,并为他对推动双方达成战略合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中国疾病预防中心和浙江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从原来的课题组间的合作进入了平台性、战略性、机构性的合作这一全新的阶段。吴朝晖强调,在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和加速科技交叉汇聚的背景下,双方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加强务实,一是加强对国家战略目标的服务,对接好国家战略需求;二是加强科学研究合作,发挥浙江大学多学科优势和中国疾病预防中心的数据优势,共同推动中国公共卫生预防医学发展;三是加强人才培养合作,为国家在预防医学、疾病控制、公共卫生等领域培养更多的研究人才。

  高福表示,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国疾病预防中心亟需把疾病预防工作和教育培训做好。浙大在科研和教学方面有巨大的优势,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一起把公共卫生和教育工作做好,共同推动国家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对于受聘浙江大学讲座教授,高福用两个故事分享了自己与浙大的渊源,并表示将好好工作、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授”。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院院长刘志红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李兰娟出席仪式,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负责人介绍合作背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人员、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浙江大学医学院及各附属医院负责人、基础医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新闻+】 

    高福院士现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长期从事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及公共卫生政策与全球健康策略研究,在国际高水平SCI杂志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并研发了一些重要病原的疫苗和治疗性抗体,为我国疾病的防控做出重要贡献,是“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公共卫生先行的推动者,是我国微生物与免疫学领域有较高造诣、并在国际上有较高影响力的科学家。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