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高福主任当选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

2019-10-23

  10月21日,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NAM)在2019年年度会议上公布了新当选的90名院士和10名外籍院士。高福主任当选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是当选的外籍院士中唯一的中国科学家。

  新当选的院士由既有院士通过选举选出,入选美国国家医学院是对促进健康、医学和公共卫生事业的一种肯定。 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长Victor J. Dzau表示:“这些新当选的成员无疑是最杰出的学者和领导人,他们卓越的工作促进了美国和世界各地的科学、医学和健康。 他们的专业知识对于解决当今世界最紧迫的健康和科学挑战,以及为造福我们所有人的健康和医学的未来提供信息至关重要。”

  高福主任目前是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外籍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爱丁堡皇家学会外籍院士,非洲科学院院士。他曾荣获第三世界科学院基础医学奖、日本日经亚洲奖(Nikkei Asia Prize)、日本外务大臣表彰奖、俄罗斯“Gamaleya奖章”,被评为香港大学百周年杰出中国学者等,在SCI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包括Cell, Nature, Science, Lancet, NEJM, NSMB, PNAS等)。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