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盖结核病项目三期综合模式试点可持续发展工作研讨会成功在杭州市召开

2019-11-05

  自2016年在吉林、浙江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推广中盖结核病项目三期结核病防治综合模式试点以来,各省(区)积极推动落实,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进展。按照工作计划,项目将于2019年底结束,为推动项目实施过程中形成的好的政策和工作机制常态化,根据国家卫健委疾控局要求,中盖结核病项目办于2019年10月23-24日在浙江省杭州市组织召开项目三期综合模式试点可持续发展工作研讨会,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和特聘专家、美国帕斯北京办公室、中盖国家项目办,以及吉林、浙江和宁夏三个项目省(区)及部分地市项目办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张慧主任助理主持,中国疾控中心刘剑君副主任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结防处刘海涛处长参会并讲话,刘主任充分了肯定项目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在项目收官阶段各级要做好总结和推广工作;刘处长介绍了全国结核病防治策略的整体思路,进一步强调了项目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本次会议上,吉林、浙江和宁夏三省(区)分别从强化肺结核患者诊疗管理、持续优化结核病筹资支付模式、加快推进结核病信息系统更新和不断健全结核病防治体系等几方面汇报了本省的工作进展及可持续发展计划,随后与会专家在计划的可操作性、聚焦解决重点问题及质量保障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与地市代表就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突出问题和后续解决方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按照要求,各项目省(区)卫健委需组织省级项目领导小组进一步组织梳理本省(区)的可持续发展计划,并于今年11月15日前正式提交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以推动项目干预措施和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可持续性。

  

 

 

 

中盖结核病项目办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