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与马达加斯加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9-11-07


孙春兰副总理与高福主任在阿努西亚拉医院参观期间交谈

   2019116日,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马达加斯加卫生部长朱里奥·拉库图尼里纳(Julio Rakotonirina)、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小茸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与马达加斯加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所长兰托尼瑞娜·雷法拉里萨沃(Lantonirina Ravaoarisoa)在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市阿努西亚拉医院签署了两个机构间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鼠疫等传染病防控、诊断技术、应急处置支持、公共卫生实验室体系和能力建设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备忘录还明确了双方主任定期会晤制度和专家互访机制。


高福主任与雷法拉里萨沃所长交换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文本

  孙春兰副总理代表中国政府向马达加斯加捐赠了一批中国产便携式鼠疫现场快速检测箱,以帮助马方开展鼠疫防控工作,并希望双方卫生部门加强新发和再发传染病防控领域的交流,切实落实中非卫生健康行动纲领,增进中马两国友谊和卫生领域的务实合作。高福主任和雷法拉里萨沃主任分别代表双方技术部门现场完成了检测箱交接。

  
高福主任将中国产便携式鼠疫检测箱交至雷法拉里萨沃所长

  同行访问的中国疾控中心鼠疫专家李伟研究员随即在阿努西亚拉医院对马方实验室专业人员开展为期一天的检测箱操作培训工作。 


李伟研究员向马方专业人员展示检测箱的使用

  2017年起,中国疾控中心先后派出210名专家作为中国政府卫生专家组赴马达加斯加,帮助马方应对鼠疫暴发疫情和防范工作。作为中非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桥梁和纽带,马达加斯加与中国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必将更加密切而深入,为中马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下的广泛合作保驾护航。(外事处 供稿  潘松刚 摄影)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