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冯子健副主任访问保加利亚国家传染病与寄生虫病中心

2019-11-08

冯子健副主任与保加利亚国家传染病与寄生虫病中心主任坎塔德耶夫教授

    2019117日索菲亚当地时间上午,冯子健副主任一行受邀访问了保加利亚国家传染病与寄生虫病中心(简称“NCIPD”),并与NCIPD主任托多尔·坎塔德耶夫教授(Todor Kantardjiev)及其团队进行了友好会晤。保方详细介绍了NCIPD的机构框架、职能、挑战以及保加利亚主要传染病防治工作现况。保方表示,由于地缘因素,食源性疾病是保加利亚当前十分突出的公共卫生问题,愿与中方加强交流,广泛了解中国在传染病领域的有益经验。 

   冯子健副主任对保方的邀请和接待表示感谢,他向保方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概况,并表示两个机构在职能和业务领域有许多共通之处,希望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公共卫生合作机构网络框架下探讨务实技术合作。随后,双方就规划免疫、传染病监测、实验室检测等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并表示愿就共同感兴趣的议题开展合作。(外事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