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孙春兰副总理在加纳看望中国疾控中心援非人员并召开工作座谈会

2019-11-12

  当地时间20191111日,在非洲加纳访问的孙春兰副总理在阿克拉看望慰问援非医疗队员并召开工作座谈会。中国疾控中心高福主任、17支援非医疗队队长及中国疾控中心援塞二期项目第五批专家组队长段招军研究员应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同志主持,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同志首先代表卫健委向孙春兰副总理汇报了我国自1963年来开展的援外医疗卫生工作情况。7位援非医疗队队长随后一一汇报了所在援助国的工作情况。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院士在座谈会上向孙春兰副总理全面汇报了中国疾控中心的援外公共卫生工作,同时建议公共卫生援外要将帮扶工作的具体内容和关口前移的创新举措紧密结合,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大局。 

  孙春兰副总理在座谈会上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援外医疗工作,习近平主席充分肯定中国援外医疗队“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她本人更是深切感受到中国援外医疗工作赢得了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誉,为增进与非洲国家的友谊做出了重要的特殊贡献。她勉励广大在非的援外医疗队员能继续弘扬优良传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服务于国家外交大局和改革开放大局贡献力量和智慧。孙春兰副总理同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外医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援外医疗工作创新发展,有关方面要完善政策,提高援外医疗队员待遇,解决好后顾之忧。 

图一 座谈会现场

图二 座谈会现场

   图三 高福主任与段招军合影

  (全球公卫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