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抗疫】星光照亮前行的路

2020-02-05

  2月5日清晨,经过23个小时的行驶后,中国疾控中心移动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飞速行驶过武汉长江二桥,于7点顺利抵达洪山体育馆。在那里,它将开始自己的使命,为此次疫情开展实验室检测工作。该实验室曾在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连续工作过三年。

  此次带队出发的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党委书记卢金星第一时间向后方发来了所有队员平安抵达的信息。这支临危受命的英雄队伍星夜兼程只为尽快达到武汉,快速启动检测任务。

  在同一片星光下,前期达到湖北各地市的实验室检测队伍也正在实验室轮班工作。 “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黄元铭晚上8点进入实验室进行第三班核酸提取工作”、“凌晨一点刚做完实验”,“没法下班,正在等待结果”,“今晚的实验会到很晚”……中国疾控中心检测队、重庆疾控中心检测队、黑龙江疾控中心检测队、广西疾控中心检测队在微信群里汇报了自己进展,而此时,还有检测队仍然奋战在实验室里。

  陕西疾控中心检测队员完成一天的检测工作返回驻地

  福建疾控中心检测队员在看实验室结果

  深夜,内蒙古疾控中心检测队结束一天的工作,进行实验室消毒

  深夜,四川疾控中心检测队女队员从实验室里走出来,几近虚脱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