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抗疫】守护生命,疾控人的使命

2020-02-06

  守护生命,疾控人的使命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疾控系统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同心同德,扛起疾控使命责任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印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号召党组织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向同行,凝聚疾控强大合力

  “坚持全国一盘棋”,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总体战。1月31日,中国疾控中心和17个省级疾控中心选派83人组成的20支实验室检测队驰援湖北,在19个地市州开展实验室检测等工作。2月4日,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和广东省疾控中心各派出两辆移动式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日夜兼程抵达武汉市,承担湖北当地现场检测和应急处置等任务,真情演绎了“天下疾控是一家”的生动画面。

  同力同为,展现疾控“硬核”担当

  疫情在哪里,疾控人的身影就在哪里。为有效防控疫情,广大疾控人纷纷递交《请战书》,他们誓言“无怨无悔,奔赴前线”,他们承诺“不惧艰辛,背水一战”。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年轻的夫妻黄元铭和徐帅,1月30日携手踏上最危险的“旅程”,将在疫情高发的黄冈市开展实验室检测工作;病毒病所党支部委员王佶,17年前非典期间,他的父亲曾在小汤山医院负责实验室检测工作,17年后,他作为最早一批赴鄂实验室队伍,在当地病毒溯源等工作已近20天……

  疫情没有结束,战斗还在继续,全国疾控系统不会停止前行的脚步,为取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而不懈努力!

  2月4日,中国疾控中心移动式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紧急奔赴武汉

  1月24日除夕夜, 中国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实验室检测样本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在武汉开展溯源工作

  2月1日,天津市疾控中心到达湖北恩施开展检测工作

  2月2日,河北省疾控中心队员在湖北神农架疾控中心成立临时党支部

  2月2日,辽宁疾控队队员在核心区处理血样

  2月2日,吉林省疾控中心援鄂队员在实验室工作

  2月2日,黑龙江省疾控中心队员与当地疾控人员提取病毒核酸

  1月26日下午上海工作组向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汇报疫情防控工作

  江苏省疾控中心队员在湖北黄石成立临时党支部

  浙江省疾控中心陆龙喜做消毒工作

  1月31日晚,安徽省疾控中心支援仙桃检验队成立临时党支部

  2月4日,福建省疾控中心队员在枣阳市医院开展评估工作

  2月1日,山东省疾控中心队员与鄂州同事穿着防护服

  2月2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孙长云与宜昌疾控同事进行实验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疾控工作人员在恩施州利川市实验室工作

2月1日,陕西省疾控中心前方队员史伟进行咽拭子采样培训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