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抗疫】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08

  ---传染病所第一批社区排查专家奔赴武汉

  为深入贯彻落实孙春兰总理在武汉市疫情全面排查动员部署会上的指示精神,以战时状态抓好源头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6日,根据上级工作安排,传染病所派出6名技术骨干作为中国疾控中心社区病例排查专家组成员奔赴武汉。他们分别是来自布鲁氏菌病室姜海、新病原室孟双和王艳、媒介生物控制室刘小波、细菌耐药室陈霞、生物信息室张雯。

  中心和所领导为专家组送行

  6名同志中有5位是中共党员,孟双和张雯来自传染病所第四党支部,孟双为第四党支部书记。她多次提出申请参加一线防疫,2月4日,她再次向组织提交请战书。她写道:作为一名党员,在入党时就已准备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冲锋陷阵、责无旁贷。

  第四支部党支部书记孟双的请战书

  姜海和陈霞来自第二党支部,姜海担任此次工作任务的疾控组长。作为共产党员,姜海2015-2016年,援疆一年,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刘小波来自第六党支部,曾连续担任两届支部委员。2019年赴塞拉利昂开展开展技术培训,为西非疟疾及其他重要蚊媒传染病控制贡献力量。6位同志均是博士,为疫情控制冲在了第一线,践行自己作为一名疾控人员的天职。

  传染病所6名专家组成员在疾驰武汉的火车上

  2月6日晚上9点,6位专家和中心专家队其他成员到达武汉火车站。到达住处,立即召开了碰头会,再次传达孙春兰总理的指示精神,要求抓好源头防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工作组要协助地方排查四类人员(确诊、疑似、无法排除新冠肺炎的发热、确诊密接者),测体温,询问密切接触者。六位同志分别搭档社区工作的六位同志,每区形成疾控、社区、地方的三人小分队。2月7日,大家根据各自分配的区域与各区民政局对接,分别抵达各自负责的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投入战斗。

  截至目前,传染病所共派出86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党员54人。派往湖北一线工作人员21人,党员11人。从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到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再到普通党员。他们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挺身而出,奔赴一线,真正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他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全力以赴,与武汉人民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让党旗在防疫战场上高高飘扬。

(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