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抗疫】命运与共,他们再一次逆风起飞

2020-03-12

  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再次印证了人类命运与共的事实。面对疫情的严峻挑战,中意在抗疫方面的合作正在加强。

  3月9日

  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到中国疾控中心召开新冠疫情防控中意视频研讨会。

  3月10日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应约同意大利外长迪马约通电话时说:“我们不会忘记,在中国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候,意大利给予了中国宝贵支持,现在中国也愿和意大利人民坚定地站在一起。”

  

(图片来自网络)

  就在同一天,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主席、意大利红十字会会长罗卡致函中国红十字会陈竺会长,希望中方派遣医疗技术人员,并提供相关医疗设备与物资。

  3月12日

    因为这份期望,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副所长肖宁研究员作为中心派遣的疾病控制专家,成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红十字会联合组建的志愿组成员,再次背起行囊,前往意大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工作。

  3月12日下午,肖宁随队从上海启程赴意大利

  这不是他第一次在机场和自己的同事告别,2013年以来,他多次带队开展传染病应急处置国际合作工作。2013年广西省上林县突发1000余例输入性疟疾疫情的应急处置、2016年启动中英坦疟疾防控试点项目、2017-2018年作为领队赴塞拉利昂开展热带病防治与埃博拉病毒病防控工作……每一次出发都带着祖国的深深嘱托。

  2013年,赴坦桑尼亚开展中英坦疟疾控制试点前期调研

  2016年,赴巴布亚新几内亚开展中澳巴新三方疟疾防控试点项目现场工作

  2017-2018年援塞期间,参与塞拉利昂泥石流灾害后的卫生应急响应

  

援塞期间,开展实验室检测工作

在赞比亚调查农村社区医生疾病监测手机报告情况

  除了肖宁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前期已经分别派出病毒病所马学军、艾防中心韩孟杰2名专家前往疫情严重的国家。

  

    2月29日凌晨,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马学军研究员执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援助伊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

  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韩孟杰研究员(右二)参加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援伊拉克抗疫志愿服务专家队,3月8日抵达巴格达。

  通往远方的路注定艰辛。命运与共,为了远方的朋友,你们再次逆风起飞,义无反顾。希望你们早日平安回到祖国的怀抱,和家人一起拥抱这美丽的世界!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