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抗疫】中国疾控中心组织召开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交流视频会

2020-03-20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前方工作组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研讨当前防控重点,部署下一步工作,中国疾控中心于2020年3月17日在湖北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交流视频会。视频会主会场设在湖北省疾控中心,分会场设在湖北各市、州、县疾控中心。会议由中国疾控应急中心主任李群主持,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湖北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刘家发、主任杨波、各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湖北各市、州、县疾控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上,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林立丰、浙江省疾控中心副主任俞敏、吉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姚来顺代表援鄂疾控工作队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受援地疫情防控情况,援鄂疾控队工作开展情况,防控工作经验,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建议。武汉市疾控中心主任李刚、黄冈市疾控中心主任陈明星、孝感市疾控中心主任蔡全民代表湖北各地介绍了疫情防控情况,采取的防控措施,援助疾控队提供的帮助,现阶段防控工作成效以及下一步防控工作重点以及为复工复产采取的防控措施。省疾控中心主任杨波代表全体湖北疾控人员对各省来支援湖北的疾控工作者表示了诚挚感谢,对全省疾控系统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冯子健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援鄂疾控队伍在湖北和武汉保卫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认真分析了湖北以及全国当前面临的防控形势。冯子健指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在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湖北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指示,按照3月16日国家卫健委电视电话会有关要求,及时总结前期工作经验,为下一步防控工作做好准备,各地要毫不松懈狠抓复工复产中的疫情防控工作,为经济和社会秩序恢复保驾护航。

  冯子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经过此次事件后,各级疾控中心都要总结在疫情识别、流行病学调查、大数据运用、疫情分析研判、实验室检测、决策支撑、社区防控、援助工作机制等方面的经验,为下一步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