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抗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援鄂战疫前线临时党支部召开总结大会

2020-04-02

  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攻坚克难、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2月13日,经中心党委批准,中心成立援鄂战疫前线临时党支部,党员数最多时81名(含西藏疾控2名、上海区疾控2名),按照疾控任务和驻地局域不同划分成8个党小组,充分发挥出凝心聚力的作用,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亮身份,率先垂范,让党支部和党小组成为战“疫”最前线的坚实堡垒。 

  3月28日,中心援鄂战疫前线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三次党员大会暨临时党支部总结大会。会议由临时党支部书记、前线工作组组长李群同志主持,援鄂战疫前线临时党支部调整后的74名党员、13名积极分子和1名党外人士采取线上视频的方式,在武汉市13个区和黄冈市、孝感市二十多个驻地的27个接口接入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魏强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3月27日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支部书记李群对临时党支部支部成立以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一线工作后期安排和管理提出要求。支部委员代表移动P3检测组组长卢金星、流调组组长倪方、流调组副组长丁钢强,党小组长代表东西湖区流调队队长刘青杰,党员代表新洲区流调队队员张宇先后分享了一线工作感受和体会,还播放了《中心援鄂战疫前线队员风采视频》,队员们共同回顾了两个多月来的一线工作经历。 

  数日来,在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的引领下,多名一线队员纷纷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临时党支部为每一位积极分子指定了一线培养联系人,考察积极分子在一线工作中的表现。多名积极分子任劳任怨,在艰难险重的任务前面豁得出、顶得上,并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疫情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党组织的向往与忠诚。 

  3月10日党员大会一线发展两名预备党员后,临时党支部再次严格严谨推进一线组织发展工作,经支委会讨论、上报中心党委预审、征求原单位党组织意见后,临时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研究王佳奇、江宁、赵自雄、王嘉、郑皓、车洁、王艳、赵佳、吕锡芳、张奇等十名同志一线入党问题。 

  会上,十位同志逐一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等,一线培养联系人分别介绍了培养过程和发展对象有关情况,其中王佳奇和江宁由于一线党支部考察前为积极分子,临时党支部还现场连线了两名同志所在原单位的介绍人同时介绍,均表明非常支持以上十位同志加入党组织。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姚孝元宣读了中心党委《关于对一线发展党员预审工作的批复》。 

 

  经过与会党员在多个分会场按党小组讨论和举手表决后,一致同意十位同志加入党组织,并在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见证下,由李群在主会场领誓,王佳奇等十名新党员分别在多个分会场接口面对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后,李群书记对十位新党员寄语,新党员们纷纷表示:“一线入党既是光荣,更是责任,在抗疫一线入党后,会更加努力工作,践行疾控人的使命担当。” 

 

 

  1党小组疫情分析组党员举手表决 

  

2党小组移动P3检测组党员举手表决 

 

  2党小组蔡甸区流调队党员举手表决 

 

  李群书记带领第3党小组新党员江宁、王艳在主会场入党宣誓 

 

  4党小组消杀组党员举手表决 

 

  5党小组黄陂区流调队培养介绍人为新党员赵佳佩戴党徽 

 

  5党小组新洲区流调队党员举手表决 

 

  5党小组东湖高新区流调队党员举手表决 

 

  6党小组江夏区流调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党旗下合影 

 

  6党小组经开(汉南)区流调队党员举手表决 

 

  7党小组刘青杰作为党小组长代表在会上发言 

 

  7党小组东湖风景区流调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党员活动 

 

  8党小组黄冈检测队新党员车洁入党宣誓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